7MM




*题文无关
*ooc可能...🙏🙏💦


1.
蒋丞真正感觉到“夏天来了”是在食堂里,16度的冷气裹着凉菜的醋味儿往他鼻子里钻,他哆嗦了一下,捂着嘴打了个喷嚏。

赵柯一边套外套一边躲避他的喷嚏,蒋丞瞪着眼睛看他的外套:“为什么你这么熟练啊?”赵柯掐着手指头算了几下,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兄弟,你已经五天没来食堂了,是你太怠惰了呢。”蒋丞拿了碗热汤稀里呼噜一通喝,心想,五天了啊。

大学生活委实不是很轻松,作为一个合格的拼驴,蒋丞每天最放松的时候也就是晚上跟男朋友视频个半小时。偶尔出去锻炼锻炼,一回来看到图书馆人还是满的,都有种强烈的“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的感觉。

这两天好像是有点太拼了,蒋丞摸摸脸,感觉肉都少了两块。晚上回寝室和顾飞视频的时候他也就这么忧郁地捏着脸,看得顾飞一通乐:“丞哥瘦了,好伤心啊。”

蒋丞说:“是啊,我多辛苦,男朋友一点儿不心疼,还笑。”顾飞拧了拧眉头做出一副我好心痛我要死了的表情,蒋丞愣了一下,说:“屎里有毒?”


两人狂笑。


“不行了,丞哥停一停。”顾飞一边摆手一边捂着肚子。顾淼在后面面无表情地看了看他们俩,突然凑了上来,把刚刚画的东西放到摄像头前面:一只绿色的兔子和一只粉色的猫,画得有点歪,不过看得出来两个小动物在对着笑。蒋丞摸摸鼻子,感叹道:“不得了了,我们二淼画画越来越好看了,都会产cp粮了.......”

顾飞拍了拍顾淼的脑袋:“你不是有事情要和丞哥说吗?现在可以说了。”蒋丞瞪着眼愣了愣,立马反应过来:“对对,二淼,有什么想和我说的,说出来?”

顾淼把画往前推了推:“丞哥。”

蒋丞赶紧应:“哎。”

“来。”

“为什么来,来干什么,这些要和丞哥讲清楚。”顾飞转过脑袋,循循善诱,“讲清楚了,丞哥知道为什么来了,才有准备。”

耐心又温和的样子看得蒋丞想直接扑过去亲。

顾淼把画攥在手里抠了两把,低着头一下一下扯着纽扣,紧紧抿着嘴,看上去烦躁不安的样子。顾飞一直看着她,大概过了两分钟,顾淼才啪地把画拍在桌子上:“生日。”

说完了转头就走。

“小姑娘还是这么酷啊,社会淼姐,人狠话不多”蒋丞呲着牙乐了乐,“丞哥,来,生日,二淼这是要过生日了吧。”

“是啊,”顾飞点点头,“她自己都记不住自己生日,还是我给她说了,要不要叫丞哥来。”

蒋丞飞快地回想了一下接下来的安排,今天是星期五,之后就周末了,下个星期有几个学校来这儿竞赛,占了不少教室,课也基本没有,可以推掉,算起来有三四天假了:“来,必须来啊。这次生日来的人不少吧?”顾飞扬了扬下巴:“马尾蓝纸,我妈,不是好鸟那四个,九日易静还有几个单方面跟顾淼有点熟的,都来。”

蒋丞咬着指甲盖啧了一声。

“啧什么,”顾飞学他啧了一声,很快反应过来:“喔———”

“闭嘴。”蒋丞瞪他。

顾飞仰在椅子上一通乐:“羞什么,假期又不止一天,给顾二淼过完生日咱们该干啥干啥是不是?今天晚上把票订好吧丞丞,到了请你喝橙橙汁儿。”

“滚你妈的顾飞飞你蹬鼻子上脸。”蒋丞指着屏幕。顾飞一点儿不受影响,朝他扬扬下巴:“丞哥亲一个。”

“明天就见面了你还这么饥渴?”蒋丞瞪着屏幕看了一会,顾飞跟他对视了一会儿,特别无辜地眨了眨眼。

“······”蒋丞服了,翻下床跑到楼道里对着摄像头飞了个吻。“乖啊兔子明天哥哥就来了。”

“好的丞丞,”顾飞笑了笑,笑得特别狡猾,“晚安丞——丞。”咬字特别清晰。顾飞说完马上挂了,徒留蒋丞对着手机屏幕愣着,最后很惆怅地骂了一句:“狗操的玩意儿。”


2.

蒋丞出站台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顾家兄妹,实在是这两个人过于晃眼,想不看到都很难。顾飞绝世好脸和两条长腿往那一跨,暂时还没那么夸张,但加了个顾淼冷个脸踩着滑板往旁边一站,酷上加酷,还带身高差。

啧啧,这视觉冲击。蒋丞一瞬间特别想冲上去和顾飞勾肩搭背,摆成一个对称的形状,再让顾淼背着滑板站在中间,最好架一副墨镜,题目就叫“大哥和她的男人们”。多酷,就适合小酷妞。

蒋丞一边想一边忍不住傻乐起来,拎着包朝顾飞大步跑过去。还没跑到跟前顾飞就笑了,蒋丞问:“你笑什么?”顾飞边笑边说:“你先笑的,笑得特别傻。”蒋丞又想起刚刚自己的创意,伸出手给顾飞比划:“你站这,我站这,二淼戴个墨镜往中间一站,哇,大哥和她的男人们。”

顾飞愣了一下,笑到不能自拔:“傻逼...?”


蒋丞指着他脑门:“你再笑一下?”


顾飞正色:“大哥不需要男人,妨碍大哥打打杀杀。”


“........傻逼。”,蒋丞咧开嘴笑了,很用力地拍了一下顾飞的肩膀,另一只手朝顾淼一打响指,比了个拇指。顾淼看上去心情很好,两只手交替打起了响指,还带吹口哨和用脚打拍子,响指摇头晃脑地打到头顶,猛地落下来比了俩大拇指。蒋丞正看得一愣一愣的,顾淼已经一踩滑板溜出去了,白背心在风里鼓动,像一个无牵无挂的女侠。


“哪学的?”蒋丞揽着顾飞跟着顾淼的方向追过去。“店里放的,”顾飞说:“马尾蓝纸天天看硬核说唱啊街舞啊,二淼喜欢。”顾飞跑到黄色小馒头旁边,长手长脚地缩进去,顾淼一本正经地抱着滑板乖乖坐到后排。蒋丞和她坐一排,歪着头跟她说话:“顾二淼你越来越酷了啊?还会这一手了,以后要不叫你哥给你报街舞吧?”顾淼看了他一眼,“哈”了一声,有得意的意思。蒋丞乐了:“小东西还挺得意。”


“算了吧,”顾飞没回头,把着方向盘,“她去跳街舞,街舞班的小男生小女生都没活路了。”顾淼听出来在夸她,更加得意,小声地“哼,哼,哼。”

蒋丞吹了声口哨,问:“现在去哪?”顾飞说:“去DIY蛋糕店,就是二淼上次把人家秤弄坏了的那家。你包回来先放车上吧。”


“现在应该不会了。”蒋丞笑着露出两颗虎牙,“可以叫二淼自己选一个做。”


顾飞在后视镜里只能看到蒋丞的眼睛,稍微弯了一点起来,显得卧蚕很深。他不用回头也能想到蒋丞笑起来的样子,他的蒋丞用丞哥式洒满阳光的笑容说着一些以前他完全不敢想的事情,说:“可以叫二淼自己选一个做。”

他看着前方,点了一下头。

“嗯。”



顾淼在蛋糕店的蛋糕模板前面没犹豫多久,一伸手就指了一个蓝胖子。这个哆啦A梦小蛋糕还挺精致,蓝胖子的脸都是一朵一朵小奶油拼成的。顾飞怕顾淼吃不饱,订了个四寸的,其实估计她连拼个两寸的耐心都没有。蒋丞坐在转轮前面刮蛋糕四面的奶油,顾淼用手去蹭刮出来的多的奶油吃,另一只手抓着奶油管。蒋丞一刮好顾淼就把蛋糕端到自己前面,还没有挤出第一朵小奶花,轻微的垮嚓一声。


还没有被挤上蓝色奶花的大白蛋糕无辜地等待着,挤奶管儿的接缝处,裂了。

大力出奇迹。

蒋丞看着面无表情嘬奶油的顾淼,脑子里飘过去这样一句话。




蛋糕店的老板人还是蛮好的,认出来顾淼是以前砸过他们家东西的小姑娘,也没说什么。顾淼被顾飞叫着给人家鞠了个躬,老板一高兴,送了她一个哆啦A梦钥匙扣。顾淼一路上就捏着这个钥匙扣,到了地方还攥在手里舍不得放下。


蒋丞一下车就看见不是好鸟四人组在王旭家肉饼店前面抽烟,蹲得整整齐齐。看见顾飞下车都拍拍屁股站起来,依次贡献礼物,无非是些小摆件之类鸡零狗碎的小玩意儿。顾淼装了一口袋,两只手插在裤袋里晃动,哗哗哗哗地响。视听效果仿佛文革时期的革命女兵,口袋里装成把成把的子弹,晃动起来也是这个声音,很有一些邪恶的得瑟意味。



到了李炎,顾淼把手指往前勾勾,李炎两手一摊,什么都没有,抓抓头发说下次免费给二淼剪头发吧。顾飞觉得很无奈,说哪一次你管我要过钱。好在顾淼非常大度,并不和他计较,哗哗地抖着裤兜上楼。蒋丞拎着那个小巧的蛋糕,刚踏进去,柜台有人大喝一声:“淼淼女王!!!”顾淼目不斜视,抖着口袋跟顾飞进了包厢,直到门口挤进来一个巨大的蛋糕才吸引了她的注意。行侠仗义的王九日同学擦了一把汗,把巨大的蛋糕放在桌子上。蒋丞手里的四寸小哆啦A梦哆哆嗦嗦,显得弱小又无助。


“今天晚上,你们谁都不许付钱。”王旭两手撑开,全身上下写着有钱,“淼淼女王过生日来我这报销就行,特别是你丞哥,你看你穷的买了个这么小的蛋糕......”


“那能一样吗,”蒋丞非常不爽,从精神层面攻击他,“九日这你就不懂了,这是二淼自己做的。”


王旭一下子张口结舌,觉得自己这趟请客的意义全都输给了这个小蛋糕。易静文文静静地走进来,右手拎着两大瓶酒,左手端了一盘驴肉馅饼放到桌子上,动作娴熟得不行。王旭一下子急赤白脸地把酒抢过来对着易静嚷嚷:“你女孩子端端盘子就好了,这么重的东西喊我拿不好吗......”易静也不说话,只是掩着嘴笑。蒋丞正看得一愣一愣的,顾飞突然晃过来:“丞哥我跟你说......”,一只手挡着嘴巴,典型的讲悄悄话动作。蒋丞下意识地凑过去,什么都没听到,脸上挨了一口亲。


3.

王旭真的变有钱了,一晚上只要有人还在动筷子就继续供饼,至于那个巨大的蛋糕则基本没有变化。他自己负责和蒋丞顾飞不是好鸟喝酒,喝到高兴了大喊一些划拳术语,在座的大概没人听懂。


易静一直坐在王旭旁边的位子,也不参与,只是看,偶尔笑笑。王旭喝到这个程度了,还能记得往易静碗里夹菜,他夹易静就吃,不声不响的,看得蒋丞一阵唏嘘,摸出手机醉眼朦胧地录了个视频发给潘智。

潘智回复:吃的开心吗爷爷,孙子还在帮咖啡店老板娘搬货,尼玛热死老子了。

蒋丞看完这条消息,对着屏幕一阵怪笑。他把手机收起来,想,潘智这次应该没跑了。




喝到后来男的差不多都醉了,不是好哥三个勾肩搭臂大唱:“祝你森日快乐!!咿呀伊兹儿哟......”。李炎脑袋转到一边假装不认识他们。蒋丞脑袋里的水都变成酒精,趴在桌子上起不来。他感觉有人轻轻拍他,转头一看,顾淼面无表情地站在他旁边,朝他举了举酒杯。


他半天没反应,顾淼大眼睛眨一眨,有点不耐烦的表情,头发乖乖地伏在耳朵后面,干干净净。蒋丞想起他在火车站捡到顾淼的时候,她活像刚拾完垃圾回来,脏的要死,只有眼睛亮晶晶,朝他眨了眨眼。

他笑了一下,说,我们二淼长大了,和她碰了碰杯子。他有点看不清东西,有人把他扶起来,他感觉自己趴在谁的背上下了楼。蒋丞歪着脑袋,深夜的霓虹灯在醉酒的眼里连成某次生日看见的光。他含混不清地骂:“刮如的,干什么去......”

顾飞喊了一声丞哥,说:“我们回家了。”


顾淼跟在后面一下一下地蹬滑板,声音在夜里清晰可闻。顾飞感觉到扑来的呼吸,蒋丞把头一低,眼泪掉在他的颈窝里。



评论(11)
热度(110)

也没有救世主

大难不死必有后难,上天岂有不杀之德

©也没有救世主 | Powered by LOFTER